不忍了!吳子嘉說他去過88會館 2任警政署長都提告捍清譽

▲對於分局長與涉黑網紅烏鴉拍照問題,警政署長黃明昭8日下午回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23日發聲明指出,針對名嘴吳子嘉不實言論將提告捍衛清譽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針對3月22日吳子嘉透過風傳媒「下班瀚你聊」網路節目,誣指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於未擔任警政署長前曾涉足「八八會館」一事,黃明昭嚴正駁斥,未曾去過八八會館,如曾涉足,將辭去警政署長一職,對於毫無證據的不實指控將依法提出告訴,以捍衛個人清譽及整體警察形象。

黃明昭表示,警政署對於涉入八八會館招待所接受不當飲宴之官警,均秉持勿枉勿縱之精神,經調查「事證明確」者均已懲處或調職,疑涉不法部分,並報請檢察機關深入查處,若自己曾涉足,豈敢嚴正查辦。

黃明昭強調,吳子嘉涉嫌不實指控,嚴重損個人名譽及形象,對其毫無證據、誇大不實不負責任的言論,表示強烈譴責,並呼籲儘速公布照片或影片,接受公眾檢驗。他表示,時事評論者要秉持證據、良心發言,吳子嘉先生以破壞他人名譽,作為提升節目流量的手段,應負起社會責任及法律責任。

另外針對長吳子嘉也曾在「下班瀚你聊」節目中,指控前警政署長陳家欽去過八八會館一事,由於此指控毫無根據,已涉及防害名譽罪,據瞭解陳家欽已委由律師宋重和擬訴狀將正式提告。

前警政署長陳家欽23日發表提告聲明如下:「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生於112年3月22日於風傳媒「下班瀚你聊」網路節目,誣指本人陳家欽曾涉足「八八會館」一事,由於該事毫無根據,本人陳家欽除嚴正駁斥強調未曾去過八八會館外,並對吳子嘉先生涉及刑法妨害名譽之犯行,已委由重和國際法律事務所宋重和律師依法向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,以捍衛個人清譽。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►快訊/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「名單出爐」

►獨/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!校方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