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坦言與宏都拉斯狀況「不是很好」 吳釗燮:進入非常辛苦階段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友邦宏都拉斯恐與我國斷交一事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23日)表示,有關宏都拉斯的狀況,「我想那個情況並不是很好,現在已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。吳釗燮也說,中國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。

▲吳釗燮23日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釗燮23日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吳釗燮23日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。會前媒體詢問宏都拉斯是否跟台灣索取25億美元?吳釗燮表示,「有關宏都拉斯的狀況,我想那個情況並不是很好」,對方有跟我方提出高價所求,由於我方不跟中方進行金錢外交競賽,所以現在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,但現在我駐宏都拉斯所有管處同仁,都在努力當中,會努力到最後一刻。

吳釗燮也表示,中國在國際社會上不斷打壓我方,在這情況下,國人要更奮發,「我們走出去,或者是說歡迎其他國家進來,或者在國際社會開拓更多的空間,這個是我們應該要走的方向」。

對於宏都拉斯用「兩面手法」是否為事實?吳釗燮說,有關這方面,事實終究會釐清的。針對宏都拉斯外長率特使團傳前往中國,吳釗燮指出,「有關宏國的這個狀況,我們都有所掌握」。

媒體追問,會覺得中國介入嗎?吳釗燮回應,的確,有關我方外交狀況,的確中國花很多功夫打壓我方外交空間,有關宏國狀況,中國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