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北殯葬處弊案!貪官大賺死人錢 遭聲押禁見

▲▼快訊/包庇遷墓大賺死人錢! 北市殯葬處貪官遭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陳姓副巡墓員遭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已退休的台北市殯葬處陳姓副巡墓員,涉嫌長期包庇造墓業者,在陽明山等公墓區,違反規定,以修墳名義撿骨遷葬,台北地檢署22日依《貪汙治罪條例》圖利罪嫌,約談陳男以及邱姓、曾姓2名造墓業者,並追查是否有公務員從中獲取不法利益。對此,檢方訊後認為,陳男有羈押必要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另邱、曾2人則分別50萬、10萬元交保。

依據《殯葬管理條例》、《台北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》,公墓未經許可不得收葬屍體或骨灰,起掘、遷葬也需申請許可證,而巡墓員的主要工作,就是公墓起掘會勘、查報濫葬與違規修繕墳墓案件及巡查墓區。

台北市府發現,現已退休的陳姓巡墓員,涉嫌從2018年到2022年間,明知有業者在陽明山以及信義區的公墓,違規以修墓名義撿骨遷葬,卻沒有依職責查報舉發,涉嫌圖利。

對此,台北地檢署22日依《貪汙治罪條例》圖利罪嫌,約談陳男以及邱姓、曾姓2名造墓業者,並追查是否有公務員從中獲取不法利益。而檢方漏夜偵訊,訊後認為陳男有羈押必要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另邱、曾2人則分別50萬、10萬元交保。

北市政府表示,市府政風處主動發掘該案之後,殯葬處目前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查,若有同仁涉法,將依法究辦,以維風紀及本府清廉形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