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研究船傾覆!斜45度重砸船塢 35人受傷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海軍擁有的研究船「彼特羅號」(Petrel)22日在英國愛丁堡利斯(Leith)一處乾船塢傾斜翻覆,造成35人受傷。

▲美海軍研究船「彼特羅號」傾覆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美海軍研究船「彼特羅號」傾覆。(圖/翻攝推特)

綜合外電報導,社群網站上流傳的照片顯示,屬於美國海軍的3000噸研究船「彼特羅號」,在利斯帝國港(Imperial Dock)造船廠傾覆,大船嚴重傾斜45度。

蘇格蘭救護單位指出,22日上午8時30分接獲通報,出動5輛救護車、1架救援直升機、3組創傷小組、1組特別行動小組、3組緊急救護小組,以及一輛運輸車前往現場。

▲「彼特羅號」重3000噸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「彼特羅號」重3000噸。(圖/翻攝推特)

受傷的35人中,23人被分別送往鄰近醫院,另外12名傷勢較輕的人員則是在現場接受簡單處理後即已離開。

美國駐愛丁堡領事館表示,美方正密切監測現場情況,同時給予事件中的美國公民提供協助,並感謝當地救護單位。

目前並未因船隻傾覆而影響計畫,洛錫安國民健保署指揮官坎貝爾(Jacquie Campbell)表示,目前並無計畫推遲隔日的病人預約和各項程序,但會持續監測情況,有變數會盡快通知病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