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AI成利器!助微軟搶占3.6兆元市場 挑戰龍頭Google

▲微軟,Microsoft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旗下Bing搜尋引擎訪問量大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網站分析公司「Similarweb」數據指出,近來火熱的OpenAI科技與微軟搜尋引擎Bing的整合,讓原本訪問流量少的Bing出現明顯增長,App下載數也增加了8倍,使得微軟具有更好的能力跟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競爭。

路透社報導,截至本月20日的數據顯示,微軟在今年2月7日公開OpenAI後,Bing網站訪問量大幅提升了15.8%,相比之下,Google訪問量則是下降1%。

這樣的數據表明,微軟在和Google爭奪AI霸主的競賽上,已經搶先一步,多虧ChatGPT的功勞,而這也被許多專家指為AI界的「iPhone問世時刻」。

專家強調,微軟透過公開OpenAI取得了爭奪市值1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.64兆元)搜索市場的罕見機會,過去Google在這方面一直獨霸,占據了80%的市場份額。

大衛森證券公司(D.A. Davidson & Co)分析師路瑞亞(Gil Luria)預期,Bing在接下來幾個月內能增加其市場份額,尤其是Google愈延遲推出與AI一體化的產品,微軟能趁機搶占的份額就愈多。

Bing占的市場份額不及Google的10分之一,一旦Google減少1%到2%的用戶,對Bing和微軟來說都像吃了大補丸。在App下載量方面,Google在2月5日以後下降,從原本298萬人下載降至291萬人,Bing則從10萬人下載暴增至81萬人下載,等於增長了8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