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認定太陽花學運警暴力驅離「逾比例原則」 糾正5機關今說明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,至今已滿9周年。監察院22日表示,經調查認定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的暴力手段驅離靜坐民眾,監察院將糾正行政院、內政部、警政署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、台北地檢署共5個機關,並於今日(23日)上午由監委范巽綠、施錦芳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▲▼太陽花學運驅離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太陽花學運參與者被水柱驅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。)

2014年太陽花學運學生強占立法院、行政院,卻在驅離期間發生濺血風波,引發各界對於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的討論。事後台聯黨前立委周倪安等人向台北市政府、台北市警局提出國家賠償,要求連帶賠償830萬餘元;台北地院2019年10月30日判台北市警局需賠償周倪安等13人各10萬至20萬元不等,總金額為111萬元。

太陽花學運,318學運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▼▲警方抬走抗議者。

太陽花學運,318學運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今年3月18日為太陽花學運9周年,相關議題再次躍上檯面引發關注。監察院22日表示,經調查認定,警察機關在學運期間以逾越比例原則的暴力手段驅離靜坐學生、民眾,造成許多民眾受傷流血,警方蒐證作為不力,監察院將糾正行政院、內政部、警政署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、台北地檢署,要求確實究責,以免未來又發生類似的事件。

針對此案的調查過程以及結果,將由監委范巽綠、施錦芳於今日(23日)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。

▼有人在驅離過程中受傷,滿臉是血。

▲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行政院運動爆發警民流血衝突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