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否認向台灣要760億天價金援 稱是債務再融資

文/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22日綜合外電報導

宏都拉斯官員今天指出,宏國在尋求與中國建交前,未曾向台灣索取25億美元(約新台幣760億元)金援,該款項與尋求台灣購買宏國公共債務有關。

▲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台灣大使館外,台灣與宏都拉斯國旗迎風飄揚。(圖/路透)

▲宏都拉斯被指和台灣索取天價金援。(圖/路透)

一名知情人士今天稍早時曾告訴路透社,在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(Xiomara Castro,另譯:卡蕬楚)推文宣布尋求與中國建交的前一天,宏國曾向台灣索取25億美元金援。

對此,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(Eduardo Enrique Reina)今天告訴路透社,這個25億美元數字「不是金援」,而是「協商的再融資機制」。

中央社先前報導,雷依納13日曾致函台灣外交部索取該款項,而在卡斯楚發出推文前,宏都拉斯未等待台灣方面作出回應。上述消息人士證實了這項報導。

雷依納駁斥了上述報導,聲稱已多次口頭告知台灣當局該項提議,在卡斯楚宣布尋求與中國建交前,他已提早「約一週」通知台灣當局。

雷依納告訴路透社,利率非常高使得宏都拉斯「窒息」,該提議是「關於尋求(台灣)購買(宏都拉斯)債務的融資機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