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變天! 春雷將響「全台有雨」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周六有機會春雷響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今天(23日)、周五鋒面接近,且周五水氣越來越多。氣象粉專提醒,周末起鋒面通過,各地都有下雨機會。

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▲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周日上午降雨分布。 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晨對金門縣、連江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金門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注意。

葉致均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、周五鋒面接近,宜蘭、花蓮有局部降雨,今日大台北、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;周五水氣越來越多,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葉致均說,周六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周日、下周一東北季風影響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華南水氣慢慢減少,北部、東半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一周溫度部分,葉致均表示,今仍比較暖熱,各地高溫28-33度,台南、高雄局部可能到36度;周五雲量慢慢增多,北部高溫降到24-26度;周六北部高溫20度,東北季風影響期間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15、16度,其他地區18、19度;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慢慢回升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發文,貼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周日上午降雨分布,並提到,周末起鋒面通過各地都有下雨機會,雨量多寡、降雨範圍需視雲雨帶發展情形而定,天氣不穩定,有安排室外活動請注意!

台灣颱風論壇指出,下周華南雲雨帶接力通過,天氣仍然不穩定,預計清明連假將會好轉,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下雨,祈禱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