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議會正式批准「加入北約」 但2成員國還在反對

▲▼瑞典議會正式批准加入北約。(圖/路透)

▲瑞典議會正式批准加入北約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瑞典議會以269票贊成,37票反對,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,除了左翼小黨和綠黨投下反對票之外,其他成員全票通過。但加入北約需要30個成員國同意,土耳其和匈牙利現在還在持反對態度。

根據天空新聞報導,在過去一周,土耳其總統表示他將支持芬蘭申請加入,在瑞典達到「同樣預期」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匈牙利也表示將在 3 月 27 日投票批准芬蘭的申請,而不是瑞典的申請。

▲▼土耳其,北約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對瑞典加入北約,一直持反對態度。(圖/路透)

土耳其表示,瑞典庇護土耳其所認證的恐怖組織的成員,並要求引渡這些人。但瑞典對此予以否認。

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史特龍(Tobias Billstrom)22日在議會發言時持樂觀態度,認為瑞典將在 7 月於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之前,成為北約成員國,這是「不言而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