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「阿夫迪夫卡鎮」遭俄軍猛攻 幾乎淪為巴赫姆特第二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市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遭俄軍砲轟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市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遭俄軍砲轟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市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的軍事行政首長巴拉巴希表示,當地正遭受俄軍猛烈的火砲和火箭系統攻擊。烏克蘭官員曾擔憂,這座市鎮可能成為巴赫姆特第二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阿夫迪夫卡位於州府頓內茨克市(Donetsk)以北不遠處,鎮上有座大型金屬冶煉廠。自從俄羅斯去年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以來,當地即不斷遭到砲擊,但近幾週俄軍又加重地面攻擊。

一些烏克蘭官員曾表示,這座市鎮可能成為巴赫姆特(Bakhmut)第二。巴赫姆特大致已淪為一座荒城,俄、烏兩軍在當地激戰數週,直到此刻仍是血腥僵局。

巴拉巴希(Vitalii Barabash)告訴CNN:「情況確實在改變中。」「鎮上遭到的砲擊增加,大規模砲擊和火箭攻擊增加,四周突擊作戰的次數也增加好多倍。陣地遭受的砲擊增加,鎮上和陣地遭受的火箭攻擊、空襲以及飛彈攻擊都增加了。」

巴拉巴希還說,阿夫迪夫卡中心一帶昨夜遭到大規模砲擊,過後鎮上「相對平靜」,但四周防線「整夜砲擊不斷」。

過去一週來,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標示出地理位置的影片顯示,俄軍已更加逼近阿夫迪夫卡通往西部和北部的聯外道路。

巴拉巴希說,疏散平民的工作持續進行,但離鎮之路是一條「死亡之路」,因為整條路受到俄軍監視,他們會「立即開槍」。

他並表示,過去3週已有180人離鎮。烏克蘭官員估計,留在阿夫迪夫卡的人民大約還有2000名。根據巴拉巴希的說法,其中包括6名兒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