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畢業逆子為買毒弒母!火攻煙燻後狂毆掐頸 犯後呼呼大睡

▲▼台大男持空氣加濕器砸死母親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台大畢業的王姓男子弒母,二審仍遭重判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畢業的基隆報關行王姓小開,與母親共同持有報關行股份。但他為了購買毒品打算將股權回賣母親,母親不肯,王男竟在母親房門燒地毯,火攻煙燻母親;母親受不了開房門後,王男又持空氣清淨器狂毆母親,最後將母親掐死,然後回房呼呼大睡,直到第二天報關行員工來才發現慘案。王男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,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23日改判刑13年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現年33歲的王男為家中次子,家中經營船務報關行,家境優渥,王男在自家報關行工作,但他對報關工作、利潤分配及股權買賣與母親意見不合,2人經常爭吵。王男之後更染上吸毒惡習,自2021年6月起,就開始出現幻覺,覺得母親與人勾結要對他不利,或懷疑自己手機遭受入侵、住家遭監聽等。

王男取得家中報關行股權,但他為了購買毒品,打算將股權已330萬元回賣給母親,母親不願意,2人多次發生爭執。案發於2021年7月間,凌晨3點左右,王男因施用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,又開始大吵大鬧,要母親從房間出來。母親不肯開房門,王男竟以香氛蠟燭、羊毛地毯等物品,堆在母親房門縫下,接著以小型之噴槍型打火機點燃,火攻煙燻逼母親出門。

母親受不了打開房門,並持手機錄影,王男見到母親錄影蒐證立刻暴怒,搶過手機後丟進馬桶,2人開始扭打,王男更抓起一旁空氣清淨機毆打母親,之後更雙手掐住母親頸部,母親因多重挫傷、擠壓併舌骨骨折,肺挫傷,進而引發中樞神經衰竭,當場死亡。王男不理會,回房睡覺。第二天一早報關行員工前來上班時,發現大門深鎖,又聯絡不上王母,只好聯繫住在新北市蘆洲區的大兒子前來開門,這才發現王母已遭殺害。檢警逮捕還在房間睡覺的王男,聲押獲准、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認為王男下手凶殘、罔顧人倫,始終未坦承犯案,毫無悔意;但精神鑑定他患有被害妄想等精神疾病,鑑定人也建議應接受治療,並非真正完全泯滅人性。因此一審法院將他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案件上訴第二審,高等法院23日考量他有被害妄想,改判刑13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