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駕駛輾殘狗竟說「流浪犬沒關係」 動保所懸賞10萬緝凶

記者郭世賢、趙蔡州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輛休旅車12日下午3點多行經調和街29巷時,惡意輾過路中間一隻黑色混種流浪狗,駕駛第一時間不但沒有下車查看,反而拋下一句「流浪狗沒關係啦」就加速逃逸,所幸狗狗被送醫後保住一命。基隆動保所獲報後,除了報請警方追查外,也提供最高「10萬元檢舉獎金」,請全民共同緝凶。

基隆動保所21日表示,義務婁姓動保員近日向本所泣訴,一輛休旅車本月12行經調和街29巷時,惡意輾過路上1隻黑色混種流浪犬,造成狗狗當場後肢雙腿骨折,在地上不斷打滾掙扎,駕駛第一時間不但沒有下車查看,反而拋下一句「流浪狗沒關係啦」就加速逃逸,所幸浪犬經婁姓動保員協助送醫後保住一命。

▲▼基隆駕駛輾狗逃逸:浪犬沒關係 動保所祭10萬元賞金追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基隆駕駛輾狗逃逸:浪犬沒關係 動保所祭10萬元賞金追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狗狗被休旅車輾過,雙腿骨折在地上不斷掙扎,所幸送醫後保住一命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基隆動保所說,基隆市警局八斗子派出所獲報後,多日協助調閱監視器追查,儘管有監視器拍下事件影響,卻因當地監視器大多損壞或畫質不清,導致至今仍無法查出肇事車輛車牌,後續除了請警察機關持續追查外,也請義務動保員在網路社群張貼事件影片,希望全民共同提供線索。

動保所指出,事件將由動保所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求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台幣20萬以上至200萬元以下罰金,同時保所將依「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」,對於提供線索並因而破案之民眾「最高10萬元獎金」,請民眾踴躍提供線索,全民共同緝凶。

動保所解釋,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,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,其中我國已將流浪犬、貓納入保護對象,而本案駕駛見流浪犬於道路上仍故意輾過,造成狗狗終身殘疾,實在泯滅人性。基隆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鼎超也說,民眾切勿因自身情緒,而一時衝動傷害身旁動物,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。

▲▼基隆駕駛輾狗逃逸:浪犬沒關係 動保所祭10萬元賞金追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動保所祭10萬元賞金追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秉鈞也說,肇事車主撞傷狗狗,不但沒有協助送醫治療,還認為浪狗不需要在意,這種行為令人無法接受,事件經八斗子派出所協助偵辦,陳所長承諾將盡全力找出肇事者,「我再次譴責此殘忍的行為,並期許自己能協助修法,對於特定行為,應視為重大過失而予以提高刑責,讓受到危害的毛孩們能早日得到法律上真正的公平正義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表示,「全市監視器是否該更換維修了,這畫質太爛了吧」、「浪浪也是生命, 快點抓出兇手」、「怎麼可以說撞到野狗沒關係」、「流浪狗就該死嗎,一定要找到駕駛還浪浪公道」、「肇事車主怎麼會有這種思想,流浪狗也有生命唉,寵物珍貴,浪浪就該死嗎」。

 
 

關鍵字: 動保撞狗輾狗賞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