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風搬入住家 兩層老公寓個性大轉變

文/時尚家居

(圖/權展設計)

位於新北市蘆洲的舊公寓,在更新水電管線、做好防水工作之後,決定不要做天花板,以保留原本就不算高的樓高。業主喜歡簡單的現代感,也希望樓上的私人空間可以更有個性一些,設計師利用簡約的線條與油漆,完成簡單大方的公共空間,並利用帶有街頭風的元素與大圖輸出,讓私領域更有個性與特色。

開闊無壓,自在的舒適感

開放通透、簡單大方,是業主最想要的感覺與效果,設計師打掉原本的隔間,讓樓下形成一整個開放式的空間,僅保留儲藏室與衛浴的門片,並在餐廚與客廳之間設置玻璃推拉門,滿足不薰油煙的需求;除了需要走管線的廚房之外,全室都不做天花板,請油漆師傅仔細批土,消弭原始毛胚的不平整之後,漆上深紫色的漆,保留高度,營造更開闊的視覺感。

(圖/權展設計)

(圖/權展設計)

電視牆僅以木作打造簡單的線條並上漆,簡單大方又不失特色的完成客廳主牆面;工作用的書房與沙發之間僅以矮牆相隔,保留原有的IKEA家具,但將其規劃固定上牆,下方製作的櫃子也與其保留相當的距離,不僅成功替舊家具找到安身之所,也營造了懸浮的輕盈感,讓空間更不壓迫。餐廚空間寬敞溫馨,以推拉門遮住儲藏櫃,不僅消弭了生活雜務帶來的雜亂侷促,更利用推拉門上玻璃的反射,營造更寬敞的感覺,雖然坪數不算太大,卻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壓迫。

(圖/權展設計)

獨特個性,舒適的度假氛圍

拐過樓梯的彎,上樓之後感覺豁然開朗,原來樓下的簡單與平和,都是為了彰顯樓上的獨特有個性。延續書房與梯間牆面的綠漆,樓上的牆面也使用了相同顏色,而牆上的大圖輸出、桌球桌、飛鏢櫃以及開放的鏡面櫃,在在營造業主想要的「街頭」感;通透開放,但為了避免潮濕,還是使用了玻璃隔間的衛浴,在視覺上,不僅通透明亮,也讓整體空間顯得更有特色。

(圖/權展設計)

(圖/權展設計)

主臥室床頭的南洋風圖樣、四柱床與床幔,深色灰玻璃,在在營造了主臥室的度假風,回到家就像住進飯店一樣,那樣舒適放鬆。老屋改建最重要的是安全,做好防水、水電管線的更換之後,還移動了衛浴的位子,權展設計劉耀權設計師表示,移動管路時,除留意原有的管線是否通暢、有否破損,更要從原有的位置判斷移動後會不會太遠,造成無法順利使用的困擾。另外由於此案位於較為狹窄的巷弄內,樓梯也比較窄,因此在施作時,需要將所有需要使用到的建材備料一次到位,使用吊車吊到樓上,避免從巷口人力搬運建材產生的不便與成本。如此注重細節,方能使施作更加順利,老屋改建工程也更加容易掌握。

(圖/權展設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