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巧慧被爆「財產藏6年」!徐巧芯挖出公司地址:這幾間三位一體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0日下午受訪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徐巧芯踢爆蘇巧慧漏報財產6年,投資的公司是她丈夫的公司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2日晚間爆料,綠營立委蘇巧慧漏報財產,而且「一忘就是6年」,直到2023年的最新財產申報才寫出來,且取得時間寫著「100年6月14日」,意味著早就取得這筆財產的投資,懷疑背後的目的並不單純。

2016年第184期廉政專刊當中,蘇巧慧的事業投資部分寫著「本欄空白」,到了201期時,又申請更正投資「韶光電影有限公司」,後面的「取得(發生)時間」則是寫著民國100年6月14日,意味著先前早已取得投資,但為何2016年就職時,沒有寫出這筆資料。

徐巧芯質疑,為何這筆資產「一忘就是忘了6年10個月」,究竟是忘記了,還是現在才想起來要補,若有漏報、申報不實的情況,申報義務人可能會被處20萬以上、400萬以下罰鍰。

▼徐巧芯表示,蘇巧慧在184期的廉政專刊當中,沒有寫出對韶光電影有限公司的投資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ETtoday直播)

▲▼徐巧芯爆料蘇巧慧財產藏6年。(圖/ETtoday直播、監察院廉政專刊)

徐巧芯也解釋,有申報義務者如果沒有正當理由,未依規定期限申報、或故意申報不實,將被處6萬以上、120萬以下罰鍰,而蘇巧慧2016年就任以來都沒有報,直到2023年才申報,可能違反公職人員申報法。

徐巧芯說,這部分她會再向監察院檢舉,來看看是否有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。徐巧芯表示,蘇巧慧近日開心跑去登記、剪綵,當時究竟為何會忘記、漏報這筆投資,讓她十分好奇,希望對方能夠解釋清楚。

▼在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當中,蘇巧慧寫出事業投資的項目,裡面包含韶光電影有限公司,用公司登記地址去查,還發現蘇貞昌的「超越基金會」、蘇巧純的「二三設計公司」也在同一地點。(圖/監察院廉政專刊)

▲▼徐巧芯爆料蘇巧慧財產藏6年。(圖/ETtoday直播、監察院廉政專刊)

徐巧芯經過查詢,發現「韶光電影有限公司」的負責人是蘇巧慧的丈夫,且事業登記地址「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」當中,還有蘇貞昌的「超越基金會」,以及「二三設計公司」,這間設計公司的負責人則是蘇巧慧的妹妹蘇巧純,實際上就是三位一體。

此外,徐巧芯還說,蘇巧純曾說過「不去接標案」,卻被發現公司透過轉包的方式,參與了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的工程,後來查出來是鄭文燦市府要求廠商協調,才讓二三設計公司加入,原先的合約上根本沒有紀載,是後來經過市府人員裁示,得標公司才把多媒體軟體執行案轉包。

徐巧芯認為,蘇巧純曾經承諾,在蘇貞昌擔任院長的期間,不會接任何一個標案,卻用轉包的方式去接案,而這間「二三設計公司」的地址,就與蘇巧慧投資的「韶光電影有限公司」的地址相同,也希望蘇巧慧可以對投資這件事好好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