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姐夫Akira台味十足「窗花西裝」挺時裝周 南鯤鯓代天府變伸展台

記者鮑璿安、林明瑋 /台南報導

台北時裝周開幕秀今(22日)首度移師臺南「南鯤鯓代天府」舉行,以《敬藝》為題,70組作品打造台灣傳統藝術與時尚的跨界體驗。「國民姐夫」Akira更穿著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操刀的服飾看秀力挺,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愛有歷史感的東西。此外,藝人謝盈萱、劉冠廷以及林思宇(宇宙)也一同見證大秀。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Akira穿著周裕穎品牌JUST IN XX西裝 。(圖/品牌提供)

Akira此次穿著周裕穎品牌JUST IN XX西裝,上頭運用年代感窗花圖案,延伸自東京奧運的設計,讓他感到格外熟悉。劉冠廷同樣穿著周裕穎設計,帶有立體花卉、針線裝飾的西裝,來到如此新穎的秀場空間,他表示:「到南部都有一種遠離城市的感覺,比較放鬆。歷史古蹟可以跟時尚結合,跨界的撞擊我覺得很期待也很興奮。」開幕秀看點是周裕穎攜手國寶彩繪師莊武男,將學生制服與天燈結構相融合,更以寺廟彩繪為靈感,點綴上街頭龐克線條元素,玩轉跨界新火花。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劉冠廷演繹周裕穎設計,帶有立體花卉、針線裝飾 。(圖/品牌提供)

謝盈萱詮釋率性風格的WEI TZU-YUAN吊帶服飾,秀上設計師魏子淵與繩結藝師陳夏生合作,以結為點、繩為線打造幻想世界,點出台式文化宗教的華美,由於謝盈萱當初在台南拍攝《俗女》,因此累積了特殊感情,不忘推薦台南的在地美食鍋燒意麵給大家。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謝盈萱詮釋率性風格的WEI TZU-YUAN魏子淵造型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林思宇演繹UUIN洋裝,身為台南人也推薦鍋燒意麵。(圖/品牌提供)

本季開幕秀是結合在地文化與時尚實驗的世代傳承,7組時尚設計師結合工藝師的跨界合作,包括「BOB JIAN × 鎮狩宮吳敬堂藝陣社(八家將)」、「WEI TZU-YUAN × 陳夏生(傳統繩結)」、「TANG TSUNG CHIEN × 東華皮影戲團」、「JUST IN XX × 莊武男(傳統彩繪)」、「YEN LINE × 陳一中(紙雕)」、「GIOIA PAN × 唐美雲(歌仔戲)」、「C JEAN × 王清霜(漆藝)」,以南鯤鯓代天府廟埕廣場為舞台。當唐宗謙融入生旦淨末丑元素,使得皮影戲工藝添上現代色彩;潘怡良的招牌針織元素遇上歌仔戲扮相、許艷玲與民俗紙雕工藝融合,簡君嫄則壓軸二次創作漆藝大師王清霜作品,以草圖勾勒出服裝輪廓,寫下完美句點。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▼ 台北時裝周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2023臺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《敬藝》。(圖/品牌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