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戰區域立委! 王婉諭點名「一選區」:爭取黨內提名出線

▲▼立委王婉諭舉行「有溫度的連結 犯罪被害人權利及服務法制化」公聽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出任北市副市長後,北市大安區立委空缺至今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2日表示,在轉戰區域立委時,藍綠兩黨的艱困選區、充斥現任議員「落跑」投入立委選舉的區域,都會是優先納入思考,因此自己會慎重考慮爭取黨內提名,出戰2024大安區立委選戰。

台北市立委第6選區(大安區)自實施單一選區制度以來,15年都由國民黨候選人勝出,被視為「提名即勝選」的深藍選區。而藍營被點名或有意願參選者就多達6人,包含不分區立委李德維、現任議員李柏毅、王欣儀、鍾沛君、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、前市議員羅智強等。綠營則有市議員簡舒培、發言人謝佩芬有意爭取。

對於投入區域立委選戰,王婉諭表示,她認為政治需要從抽象走到具體,不分區立委是全台灣的議題都需要關心,區域立委則可讓議題更加聚焦。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,在一個地方穩定下來耕耘,才能獲取更穩固的民意的基礎。

王婉諭說明,在考量要投入哪一個選區時,最重要的還是這個選區有沒有合適的立法委員,各政黨有沒有提出有競爭力的菜色,來讓選民買單,所以藍綠兩黨的艱困選區、充斥現任議員「落跑」投入立委選舉的區域,都會是優先納入思考的。

王婉諭指出,台北市大安區是自己非常熟悉的生活圈,從求學到現在有很多時間都在這個地方生活,毫無疑問是全國文教的首善之區,區內有9所大學與大學分部、10 間高中職,但在林奕華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後,竟淪為全台唯一沒有立法委員的地方,也被綠營納入艱困選區,所以她會慎重考慮爭取黨內提名,代表時力出戰大安區的立委選戰。

王婉諭認為,大安區對綠營來說是艱困選區,一直找不到人蹲點經營,對於藍營來說則是相對容易取勝的區域,導致眾人競相爭取提名,最後的結果就是藍綠兩黨的候選人,恐怕都難以滿足選民的需求,自己身為兒少、教育的專業立委,相信能夠帶給選民耳目一新的選擇。

針對媒體報導大安區潛在可能的立委候選人,王婉諭認為,有些是剛當選的現任議員,有些是從大安跑去桃園、又從桃園跑回大安的,每一位候選人都應該思考,如何才能說服選民投下手上的一票。

王婉諭最後表示,她會繼續與黨內討論,尋黨內機制爭取提名,希望讓教育、兒少專業的立法委員,能繼續在立法院為民眾發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