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岸田訪烏克蘭事先知會俄羅斯 烏國負責維安

▲▼ 岸田文雄與澤倫斯基在基輔會晤,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,事前已知會俄羅斯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結束訪問烏克蘭行程,今天已回到波蘭。日媒報導,岸田訪烏行前已透過外交管道事先知會俄羅斯方面,至於維安工作則由烏克蘭負責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岸田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1時前,已搭乘赴烏克蘭同列火車返回波蘭普瑟米斯(Przemysl)車站,接下來將前往波蘭首都華沙,與波蘭領袖舉行會談。

岸田此行未預先公開訪問烏克蘭行程,而是在離開出訪地印度後經由波蘭進入烏克蘭,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舉行領袖會談。

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,有關這次出訪烏克蘭,日本政府事前已透過外交管道知會俄羅斯方面。

至於過去是岸田赴烏克蘭課題之一的維安工作,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備詢時說,「獲得有關俄軍攻擊情報及基於情報進行避難等在內的維安工作,都由烏克蘭政府全面負責」。

身為最後一位親訪烏克蘭的G7(七大工業國集團)領袖,日方為避免訪烏行程過早曝光,先安排岸田搭乘包機而非政府專用機抵達波蘭,且僅有少數人隨行,之後再從波蘭轉搭火車進入烏克蘭,行程保密到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