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譴責英國提供烏克蘭「貧鈾彈」 英國回應:這是常規彈藥

▲▼英國訓練烏克蘭軍隊,烏軍成員在挑戰者2戰車上揮舞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將提供烏克蘭挑戰者2型坦克與「貧鈾穿甲彈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21日譴責英國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,並稱莫斯科將被迫做出相應回應。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(James Cleverly)對此回應表示,貧鈾彈是常規彈藥,沒有核升級的問題,世界上唯一談論核問題的國家是俄羅斯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國防大臣戈爾迪(Annabel Goldie)20日在倫敦發表談話時表示,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的挑戰者 2 型主戰坦克的部分彈藥,包括「貧鈾穿甲彈」。

戈爾迪解釋,貧鈾被用於武器,因為它的密度和其他物理特性可以更容易地穿透坦克和裝甲

普丁表示,如果這一切發生,俄羅斯將不得不做出相應回應,因為西方已經集體開始使用帶有核成分的武器。

當普丁對英國提出譴責後,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強調,「沒有核升級,世界上唯一談論核問題的國家是俄羅斯,對俄羅斯沒有威脅,這純粹是為了幫助烏克蘭自衛」。

柯維立解釋,「這值得確保每個人都明白,僅僅因為貧鈾彈藥的名稱中有鈾這個詞,它們就不是核彈藥,它們是純粹的常規彈藥。」

柯維立說,幾十年來,英國一直在其穿甲彈中使用貧鈾,並不認為這些彈藥具有核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