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遭6師長逼死 好友出面控白色恐怖...點名「這2人」沒事?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某公立學校傳出一名高中男學生遭6名師長、教官長期霸凌,會以搜身、翻書包對待,甚至未經調查一口咬定該生偷竊500塊,逼迫休學,最終該生疑似受不了「莫須有罪名」選擇在家中輕生。該生好友今(22)日出面受訪,痛批學校根本是「白色恐怖」,隨意對學生搜身,也說:「現在都給學務主任扛,校長躲起來,教官都沒事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台中某公立高中生傳出遭6名師長、教官長期搜身、搜包包,甚至被指控是小偷,最終該生選擇輕生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該生好友還原「偷錢爭議」過程,當天該生因為「跑班」到別的班級上課,結果那個班級有位同學發現500元遭竊,學校在沒有證據跟畫面佐證的情況下,只因為他「以前常常出狀況」就懷疑他偷錢。好友表示,從今天人本基金會調查的資料也可以發現,主任教官說出「如果你不承認,我會問到你承認為止」,但教官不承認此事。

▲死者父親控訴就讀高二的兒子生前遭學校惡意栽贓偷錢,兒子曾傳訊息求援法律資源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此外,也有發生校安人員跟該生發生對峙,該生大吼「我已經說了我沒有偷錢!」該生好友表示,校方態度很強硬,認爲這是合理管教,「但是我們覺得在管教跟輔導之間,明知學生心理、家庭有狀況,應該要給予他適性的輔導跟教育方法,不要每個學生都用『相同窄』的方法去面對。」

▲死者父親今日出面全程淚崩,希望找出真相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針對翻書包、搜身一事,好友說:「連警察要盤查人都要有合理性跟搜索票,就算有前科也不能隨便搜身,這樣就像是白色恐怖時期,我看你不順眼、不對勁就把你抓過來。」好友與另名同學證實,校方曾在校門口附近對死者搜身,也曾經因為懷疑該生書包有電子煙,趁考試期間、全部學生書包放在走廊上時去翻。

▲該生向朋友表示,自己被說偷錢「超生氣,學校存心想讓我被退學」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至於學生是否有反彈遭搜身搜書包?好友表示,第一時間就有跟台中市教育局反應過,但是回文給學務處,要求主任說明後就沒有下文,這件事從去年10月就發生,11月向教育局投訴,正常來說教育局應該在5日內輔導學校成立校事會議跟調查小組,但是直到這個月(3月)19日才開,並且說27日開始調查,讓學生們認為整整遲了4個月,明顯失職。

該生好友最後痛批,這件事情也涉及教官,但最後都給學務主任扛?雖然主任本身有做錯事,且這個角色本就是不討喜,但不應該都是他扛,難道教官都沒有事?而校長也都躲起來?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