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住別墅停名車…20萬罰單「不爽還」!執行署出招怕了

▲▼             嘉義縣朱姓男子拒繳罰緩被追討。(圖/嘉義分署提供)

▲嘉義縣朱姓男子拒繳罰緩,家屬喊沒錢,一家人卻住在豪華別墅中。(圖/嘉義分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資真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一名朱姓男子為酒駕、毒駕慣犯,先前遭判囚,因逃亡通緝中,行政院執行署嘉義分署直接前往朱男住家追討20萬元罰鍰,竟發現他住著氣派別墅、停放名車,家人卻稱「無力代繳」,嘉義分署只好查扣朱男名下的43萬元保單,家屬聽聞才趕緊捧著現金,當場全數繳清。

嘉義分署說明,朱男曾在2018年酒駕被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,又在2020年8月酒駕騎車被攔檢,被警方攔檢時更拒測,因此重罰18萬元罰鍰,並在同月11日被法院以不能安全駕駛判刑6月,豈料朱男卻逃亡未到案執行,嘉義地檢署於同年11月10日發布通緝令,欠繳罰款部分則移送嘉義分署強制執行。

執行人員經催繳得不到回應,直接前往朱男位於中埔鄉的住處執行,竟發現朱男住的地方是一間氣派的獨棟別墅,內部陳設豪華,裏頭還停放一輛名牌轎車,而朱男的妻子與家屬都住在此處,但朱妻卻表示丈夫已離家多日,不清楚他去哪裡,也無力替他繳納罰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嘉義縣朱姓男子拒繳罰緩被追討。(圖/嘉義分署提供)

▲朱男家中裝潢氣派。

不過,由於房車皆不在朱男名下,無法查封執行內部財產,經初步審視朱家內部,朱男與其家人應有能力繳清罰鍰。執行人員還發現,朱男名擁有多張有效的保險契約,並有2件契約已到期,累積的保單價值準備金額達43萬餘元,因此立即核發執行命令,扣押保險契約的保單價值準備金等受益給付。

朱男家屬接到保險公司通知後,才驚覺事情嚴重性,立刻捧著43萬元現金前往嘉義分署,現場全數繳清。

酒駕害人害己,更可能會連累親人受累。嘉義分署持續強力執行酒駕裁罰案件。針對酒駕違規案件,會以扣押存款、薪水、扣押保險契約債權、查扣車輛、查封土地房屋各種執行手段,讓酒駕者為他的害人害己行為付出代價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