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2024總統採徵召 林楚茵諷朱立倫:保有「復刻換柱經驗」空間

▲朱立倫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朱立倫宣布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採徵召模式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於中常會上宣布,2024總統大選,經過共同決定後,將採取「徵召」而非「初選」,引發外界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立即在臉書發文諷刺,難怪朱立倫先前說不會把自己納入民調,沒有初選就不用民調,更保有主席親征、「復刻換柱經驗」 的空間。

林楚茵指出,國民黨先是曲解民進黨杜絕落跑歪風的「誠信條款」是沒收初選,現在卻直接宣布總統提名專斷徵召,她不禁大酸,國民黨出產的迴力鏢,總是來得又急又快。

她再提到,難怪朱立倫先前敢大聲說不會把自己納入初選民調,因為沒有初選就不用民調,她再酸,徵召不僅能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,更保有主席親征、「復刻換柱經驗」的空間!

回顧2016年總統大選,國民黨面臨無人願戰的窘境,洪秀柱為了拋磚引玉而率先登記黨內初選,沒想到最後成為唯一候選人,但之後因為全黨選情始終無法提升,時任黨主席朱立倫決定「換柱」,自己出來參選總統,引起風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