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部歲修機組全部回歸」 蔡英文承諾:持續加強電網安全穩定

▲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: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經濟部日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,拍板調漲電價,平均電價調幅11%,其中用電大戶將調漲17%。面對電力供應問題,總統蔡英文今日提出3點回應,強調將在今年4月底前,讓四部歲修機組會全部回歸,並承諾政府和台電不只會確保發電系統不缺電,也會持續加強電網的安全穩定。

蔡英文22日透過臉書短影音表示,面對民眾所關心的電力供應問題政府做了很多努力,包括:第一,讓機組「提早歲修也提早發電」,為了穩定夏季供電,預計在今年四月底前,四部歲修機組會全部回歸。第二,「新增更大容量機組,在夏季用電尖峰時上線」,蔡英文說,今年新增的通霄機組和大潭8號機,將趕在夏季用電高峰時,上線接受調度。

第三,蔡英文指出,「再生能源助攻,尖峰供電充裕」,白天風電與光電會大力發電,晚上則是水力發電,多管齊下地穩定供電,讓民生及產業能如常運行。最後,蔡英文承諾,政府和台電不只會確保發電系統不缺電,也會持續加強電網的安全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