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施政報告綠營批照抄 官員疑罵「幹」!議員:質詢完遭恐嚇

▲張善政首次施政報告綠營怒轟內容照抄

▲余信憲:張善政施政報告內容,多個局處單位內容和鄭文燦時期的報告雷同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錄影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22日於市議會第三屆定期大會,進行首次施政報告,民進黨市議員余信憲質詢中表示,他認真研讀張善政市府的報告內容,有多個局處單位內容和鄭文燦時期的報告雷同。余信憲呼籲張市府要專心市政,不要「尸位素餐、愧對人民」!豈料,備詢的法務局長賴彌鼎不滿拍桌,疑說「幹!我不接受」,當場引發藍綠火爆對立場面。

▲張善政首次施政報告綠營怒轟內容照抄

▲張善政(右一)強硬表示,余信憲指控市府「尸位素餐、愧對人民」並非事實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錄影)

施政報告結束後不久,余信憲於臉書PO文表示,「剛質詢完張善政政府後,辦公室立刻接到恐嚇電話。對方嗆說「要帶人來包圍我的辦公室」,沒想到台灣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情,他感到非常的害怕,待會15:00 就會到桃園分局去報案!」引發網友熱議。

▲張善政首次施政報告綠營怒轟內容照抄

▲邱奕勝議長忙緩頰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錄影)

去年1126大選再度贏回藍天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,上任以來,今天第一次到議會接受備詢,民進黨議員余信憲質詢張善政表示,他認真研讀張善政政府送來的工作報告,沒想到有多個局處單位所寫的內容,都和2年前鄭文燦時期的工作報告雷同。尤其是,從工務局、警察局、交通局再到法務局等10幾個局處,不僅字句一樣,甚至結論也雷同。

▲張善政首次施政報告綠營怒轟內容照抄

▲余信憲臉書發文遭恐嚇要報案。(圖/擷取自余信憲臉書)

對於張善政市長施政報告「複製貼上」的行為,余諷宛如抄襲並批張善政團隊上任不到100天,竟是「尸位素餐、愧對人民」。法務局長賴彌鼎不滿拍桌,疑說了「幹!我不接受」,被民進黨議員林志強當場聽到,提出程序發言,要求張善政團隊要為侮辱市議員公開道歉,現場吵成一團,主持會議的議長邱奕勝忙緩頰。

張善政表示,市府施政是有延續性,報告內容難免會有部分相同,對於法務局長賴彌鼎的言行,他表示道歉,但他也強硬表示,余信憲市議員和民進黨團指控市府「尸位素餐、愧對人民」並非事實,且侮辱到所有桃園市政府的公務員,他要求民進黨議員也應道歉。

不過,賴彌鼎強調他沒有說髒話,是議員不實指控,他也不接受「尸位素餐、愧對人民」的批評,並強調報告至少有三分之二不同,並非百分之百「複製、貼上」,最後議會裁定局長賴彌鼎必須立即離開議事廳,議長邱奕勝裁示事後調閱影音畫面查明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