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6.5強震增至13死百傷 大地狂晃30秒!民眾尖叫逃命

▲▼阿富汗21日晚間爆發地震。(圖/CFP)

▲阿富汗21日晚間爆發規模6.5地震,目前連同巴基斯坦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3人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阿富汗21日發生規模6.5地震,由於震央東鄰巴基斯坦與塔吉克邊境,因此不少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民眾都受到波及,目前2國的死亡總人數已增至13人,另有約百人受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21日晚間9時左右,震央位於興都庫什(Hindukush)地區的朱爾姆(Jurm)東南偏南40公里處,震源深度187公里,屬於中層地震。

報道稱,地震發生時,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多處地區持續震動了至少30秒,導致2國有多棟民宅和建築遭破壞,就連印度、烏茲別克、塔吉克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等多國都感受到了晃動,嚇得不少民眾連夜狂逃。

阿富汗衛生官員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當地至少有4人死亡,其中包含1名兒童,另有50人受傷。而巴基斯坦官員表示,該國西北部至少有9人死亡,44人受傷,導致北部一家醫院連夜進入緊急狀態。

路透社指出,南亞大部分地區目前已進入地震活躍區域,因為印度板塊的構造板塊正在向北推入歐亞板塊。阿富汗東部去年6月就曾發生強烈地震,造成逾千人死亡。BBC稱,由於受災地區地勢偏遠崎嶇,因此救援工作的速度可能會被減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