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座椅傾斜不足! 立委要求交通部改善EMU3000列車缺點

▲劉櫂豪要求交通部改善EMU3000型列車缺點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要求交通部改善EMU3000型列車缺點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22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及台鐵局杜微局長,針對台鐵新購的EMU3000型列車座椅傾斜角度不足、缺少水杯放置處等缺點,要求台鐵局儘速研議改善,另針對鐵道局辦理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工程,涉及土地徵收價購的爭議,要求鐵道局考量農民土地完整及施工後的進出使用,採用對農民有利方案考量。

劉櫂豪指出,台鐵新採購的EMU3000型城際列車,雖然許多民眾對於新購車輛的明亮、穩定以及設計充電設施、行李空間等都感到非常滿意,但是也有許多鄉親一再反映,新車的座椅傾斜角度不足,搭乘舒適度不足,且缺乏放水杯的置物架,常常飲料打翻,這都是台鐵需要改善的部分。

杜微局長說明,目前會針對座椅陸續微調,因為需配合營運調度,因此尚有部分尚未調整仍處於營運中,將會加速進行,未來在採購過程中,也會多徵詢各方的意見,讓民眾搭乘更舒適。

劉櫂豪表示,鐵道局辦理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工程,4月下旬即將正式發包動工,但全線雙軌化工程部分路段涉及用地取得,但是鐵道局土地徵收後讓農民的農地變成零碎的畸零地,或是徵收後造成農地施做無法進出,劉櫂豪對於農民配合政府重大公共建設,鐵道局應考量農民面臨的困難,來研議,降低對民眾的衝擊。部長王國材允諾將督促鐵道局考量民眾權益來研議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