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妹胸悶容易累...「4kg巨瘤炸彈」塞爆胸腔 醫搖頭:30年首見

▲▼移植手術,心臟手術,手術。(圖/CFP)

▲上海醫生為23歲女子摘除4公斤胸腔腫瘤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一名23歲女孩小周,近幾個月逐漸感覺到胸悶氣促,胸背疼痛,一活動就感到全身十分勞累,體力明顯下降,吃東西感到吞嚥困難。小周在當地醫院檢查時發現胸腔內長了一個巨大的腫物。入院後,醫生成功摘除她胸腔內重達8斤(4公斤)的巨大腫瘤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2月20日,小周在家人的陪伴下,來到上海長海醫院。在進行相關檢查後發現,小周胸腔內的腫瘤巨大,跨越胸腔左右兩邊,佔據了胸腔80%空間,心臟被擠壓到了胸腔最前方,同時擠壓大血管、肺臟,氣管、食管也被擠壓得就像捏扁了的吸管,嚴重影響呼吸和進食。

醫生分析,如果不盡快進行手術,腫瘤將進一步壓迫小周的胸腔臟器,後果將非常嚴重。從醫30多年的醫生感歎,這麼大的腫瘤自己也是第一次見到,術中可能出現的大出血,氣管、食管破裂,神經損傷等高危風險,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,手術難度可想而知。

醫生指出,手術的最大難度在於要十分小心地將腫瘤從緊鄰的大血管、氣管、食管、神經等組織旁分離出來,並且要絕對避免造成損傷,同時要確保腫瘤的完整取出。

2月27日上午,手術正式開始。醫生經過5小時的奮戰,重8斤、體積達25x22x8cm的巨大腫瘤被完整取出,手術成功,術中出血很少,未輸血。

術後第一天,小周便可以下地活動,術後第6天小周即康復出院,「我現在呼吸太舒服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