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6師長當罪犯!高中生走絕路 同學要主任下台:你的存在是罪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台中某高中學生疑似不堪遭污衊偷錢,加上長期遭搜身、翻書包,最終在家中輕生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記者許權毅、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某公立高中6名師長、教官遭指控長期霸凌一名學生,常搜身、翻書包,甚至未經調查就一口咬定該生偷竊,還逼迫休學,疑似因「被當成罪犯」一事,該生承受莫須有重大壓力,在家中輕生。該生離世消息傳遍校園,不少學生在臉書匿名投稿指控師長,更有人說:「XX哥(意指該校主任)你趕緊下台好嗎,我不想再看到我同學走了,你的存在根本就是一個罪孽。」

先前就有該校有學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爆料,其實這件事可以事前避免的。該生表示,死者因家庭關係心情鬱悶,學會抽菸,不料在校內被抓到,從此就被學校列入黑名單,時常被無故搜查,有次班上同學掉了錢,校方懷疑是他,當作重大嫌疑人,讓他遭受巨大壓力,正因為「被當成罪犯」,成為壓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▲爆料學生表示,先前校方有發布文宣並且入班輔導其他學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死者父親控訴就讀高二的兒子生前遭學校惡意栽贓偷錢,兒子曾傳訊息求援法律資源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先前也有許多該校生在校園臉書匿名投稿,有貼文對學校主任開罵,「學校被你搞的烏煙瘴氣的,你來當老師還是警察局長啊,你害死一個學生還不夠是不是,你只會打電話和家長亂說話,亂搜人家書包,都不用想人家的感受,不用想人家回去會被家長怎麼叫罵,你只覺得他們做壞事完全不對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)

▲有學生在該校匿名投稿臉書版發布心聲,多生控訴該校主任,還要他下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也有學生表示,「我認為你害死了一個學生,你只看得到他做的壞事,完全不注意他做這些事可能只是想要發洩情緒,我也希望大家如果有心事,找隨便一個人說好嗎,不要自己憋著,你走了大家只會更難過而已。」

▲痛失愛子,死者父親淚訴在國中時期在校成績優異、人緣也極佳,一上高中只因犯了錯就成了師長眼中的垃圾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人本基金會今(22)日由民代陪同家長召開記者會,攤開一連串調查資料,可見6名師生、教官與該生發生不少次搜身、威逼。該生也曾透過通訊軟體向同學吐苦水,直說:「有人錢被偷500,主教(主任教官)一直問是不是,我都跟他說不是了,在那邊跟拍周旋了30分鐘,叫我不要把事情搞得這麼難看,存心想讓我被退學。」

死者父親直言,「孩子小時候是資優生、國中參加全國科展拿縣長獎畢業,為什麼到了高中就成問題學生?」也自責自己一開始聽信校方片面之詞,對孩子有誤解,直到孩子過世後真相慢慢浮現,才知道學校師長戴著偽善面具,孩子犯錯卻被無限放大、無限栽贓,孩子在校承受的壓力連大人都無法承受,最後卻走上絕路。

▲死者生前傳訊息直言遭學校栽贓偷竊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針對此事,校方表示已經透過校事會議決議,聘請委外調查委員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,3月19日進行第一次會議,在結果出爐之前無法對外說明。

市府教育局回應,對此事深感遺憾與痛心,事發後積極督促學校展開調查,近日校方已籌組調查小組展開約詢相關人員,結果如所屬人員有不當管教、違法體罰學生等行為,教育局將從嚴究辦,絕不寬貸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相關報導】

► 惡師版《黑暗榮耀》!6師逼死高中生 搜身翻書包還罵「垃圾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