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個中國淪陷!今年最強沙塵暴襲擊 人車一出門就變「屎色」

▲▼北方多地遭受沙塵暴襲擊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大陸北方多地遭受沙塵暴襲擊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北方迎今年以來最強沙塵天氣!3月21日和22日,大範圍的沙塵天氣襲擊大陸西北、華北、東北等地,半個中國都淪陷。21日傍晚,沙塵襲擊內蒙古二連浩特,天空呈現橙黃色。22日一大早,隨著短時小雨的沙塵襲擊吉林長春,在長春街頭看到,停放在路邊的車輛均變「屎色」,被一層薄薄的塵土「覆蓋」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內蒙古二連浩特市錫林街居民王姓男子表示,3月21日傍晚5時30分許正值下班時間,突然發現天黑了看不見太陽,不一會兒沙塵暴來襲,路上的車輛均都開著車燈行駛,紅綠燈只能憑藉光圈判斷顏色,天空呈現出一種少見的橙黃色。

▲▼北方多地遭受沙塵暴襲擊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3月21日傍晚6時許,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台升級發布沙塵暴橙色預警信號,6小時內包頭市北部、烏蘭察布市北部、錫林郭勒盟西北部可能出現強沙塵暴天氣,能見度小於500公尺,或者已經出現強沙塵暴天氣並可能持續。

3月22日早上6時許,家住長春重慶路附近的居民劉男起床給女兒做早飯,發現沙塵來襲天空灰濛濛一片能見度比較低,打開窗戶風聲呼嘯,不一會兒下起小雨。在劉男送女兒上學的路上,雨點混雜著塵土落在衣服和車上,等劉男到辦公地點,衣服上有泥點,整個車上更是被一層薄薄的泥點、塵土「覆蓋」。

22日上午9時許,在長春市鐵北二路一帶看到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,天空依然是灰濛濛一片,路邊的行人不多,步行出行的市民均戴著口罩,不少人還戴著帽子。同時,路上的車輛也沒有往日多,不管是停放在路邊的車輛,還是行駛在街道上的車輛,車身上均有一層薄薄的泥點、塵土。

▲▼北方多地遭受沙塵暴襲擊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中央氣象台3月22日早晨繼續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,預計22日08時至23日08時,新疆南部、青海北部、甘肅中南部、寧夏、內蒙古大部、陝西大部、山西、河北、北京、天津、黑龍江中西部、吉林中西部、遼寧、山東、河南、江蘇北部、安徽北部、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,其中,內蒙古東南部、北京、天津北部、河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,局地有強沙塵暴。

據悉,大陸本次沙塵天氣過程是今年以來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,基本覆蓋了新疆、青海北部、甘肅、寧夏、內蒙古、陝西中北部、山西、河北、北京、天津、黑龍江西南部、吉林西部、遼寧西部、山東、河南等北方大部分地區,預計明天白天才會逐漸減弱結束。

▲▼今年最強沙塵暴襲擊中國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