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何博文轉戰淡水「一人卡五洞」落幕 羅致政、張宏陸民調皆贏雙位數

▲▼何博文宣布參選2024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    。(圖/何博文提供)

▲何博文宣布參選2024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 。(圖/何博文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去年放棄競選連任議員,22日宣布投入新北立委第一選區(淡水、三芝、石民、泰山、林口、八里)。外傳何博文原有意挑戰板橋東、西區立委羅致政與張宏陸,但據了解,經民調結果顯示,張宏陸、羅致政都領先兩位數,因此三方派系並未協商,何博文則在黨政高層的協助下,轉與淡水的呂家完成協調後出線參戰。

何博文在板橋市議員任內具有深厚基層實力,去年放棄市議員競選連任,並成功交棒給子弟兵黃淑君,自己轉往挑戰2024年立委。不過,何博文遲遲未表態出戰哪一選區,讓地方各路人馬人心慌慌,一度傳出何博文「一人卡五洞」的嘲諷(幕後/初選角力?英蘇立委聯手「顧板橋」 他被傳「一人卡五洞」喊冤),除了板橋東區、西區外,還包括三重、淡水,以及不分區。

近來,前立委呂孫綾本來傳出有意再戰淡水立委,但前天深夜透過臉書表達「不參選」的態度,隨後何博文於今(22日)在「湧言會」立委王定宇、趙天麟、林楚茵,以及「正國會」立委吳琪銘、陳歐珀、「新系」立委沈發惠等跨黨派成員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,宣布出戰新北第一選區(淡水、三芝、石民、泰山、林口、八里)。

事實上,在此之前,何博文跟板橋立委羅致政、張宏陸,已互有駁火,英系的羅致政、蘇系的張宏陸聯手掛看板,標榜「作伙顧板橋」,對陣意味濃厚。據了解,經民調結果顯示,羅致政、張宏陸都領先何博文兩位數,其中張宏陸的支持度領先達13個百分點,因此三方並未進行協調;而何在黨政高層協助下,協商位於淡水的「呂家」,他也成功轉戰淡水選區,讓「一人卡五洞」的風波落幕。

張宏陸22日表示,他跟羅致政長期在板橋經營服務,各項民調也持續領先,兩屆的立委任內共同為地方建設和教育做出許多前所未有的成績。他們共同爭取數百億預算,讓孩子有好的數位學習環境、班班有冷氣、操場翻新及添購平板電腦等,爭取7座停車場、近3000停車位、讓敬老卡7月可以搭台鐵 等許多福利,在國會也認真問政,戰戰競競,實現對選民的承諾與期待。

張宏陸表示,對於有所謂地方人士透過媒體放話,稱是賴清德出面協調,是對主席的抹黑跟不尊重。他說,為了2024的勝選,全黨必須團結,這不明的「地方人士」卻指稱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,這種不符合事實的放話,實在是惡劣至極。

▲▼▲▼民進黨・自民黨 台日2+2會談 羅致政 郭國文 自民黨參議員堀井巖、眾議員國場幸之助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民進黨板橋立委羅致政(上)、張宏陸(下)。(圖/民進黨提供、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張宏陸建議改吃鴨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