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精神不濟男徘徊街頭 屏東里港暖警送他平安返家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唐宏昇助莊男返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唐宏昇助莊男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50多歲莊姓男子從屏東縣九如鄉走了10多公里到鹽埔鄉,精神不濟,被里港警分局員警執行交通大執法勤務接獲通報,趕往處理後帶回派出所休息,查出他身分,擔心他發生意外,以巡邏車載他回家。

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警員唐宏昇於日前中午擔服交通大執法勤務,接獲報案指鹽埔鄉勝利街有一男子徘徊街頭,立即前往了解。

唐員到場,發現他精神不振,不說話也不回答,唐員看他臉色不佳又未帶證件,故先將其帶返所稍作休息並進行身分查證。經了解,該男子姓莊,50多歲,不知何故獨自一人自九如鄉住家徒步行走至鹽埔鄉,員警循線查得身分後,擔憂其若一人獨自在外行走恐有危險,故以巡邏車將其平安載送返家。

里港分局分局長何明祥呼籲,家中如有身心障礙、失智或高齡長者,應多予關心,避免獨自外出行走,盡量配戴或穿著印有聯絡方式的手環、飾品或衣服,也請民眾發現以上情況者,主動關心並伸出援手幫忙,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陪同走至鄰近的派出所請求協助,讓這些身心障礙者或高齡長者能迅速找到回家的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