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主席有更遠大格局 王世堅:不認為賴清德會親自協調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作業20日開跑,儘管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布「誠信條款」,盼約束黨內議員不要剛當選就跑去選立委、挑戰現任等;儘管如此,王世堅仍毅然決然登記,將在士林大同對決何志偉。王世堅22日陪同議員洪健益登記時受訪指出,不認為黨主席賴清德會親自協調,且黨的規則辦法已訂,「提名辦法已經確定下,就要照規則走」。

▲王世堅陪同洪健益登記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世堅陪同洪健益登記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世堅說,不認為賴主席會親自協調立委初選,因為現在賴主席面對的是2024這場總統作戰,格局遠大於區域立委提名,「我不認為他會親自來協調」。另外,黨的提名規則已經定了,除非暫停、重開全國黨代表大會,重新針對提名辦法做修改,否則提名辦法已經確定下,就要照規則走。

「我們出來參選,在初選的第一步就已經吃虧了。」王世堅說,他們等於挑戰黨內的大局條款,在這樣比較吃虧場面下,還敢出來挑戰,因為創黨精神就是這樣,不是為了個人,「洪健益、王世堅都準備好了,應該有這樣的機會給社會做評斷」。

王世堅說,不認為賴清德主席會來協調初選人選,不會這麼做,因為主席有更遠大的志願必須推動;黨的提名辦法已經定了,都是按照黨的提名辦法登記初選,只希望得到黨的正面回覆,一定有初選、一定按照程序正義走完整初選,只祈求這樣,黨也一定會麼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