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陸爭議 柯文哲提「無罪推定」:怎麼先將別人貼標籤?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規劃赴中國大陸祭祖,引發民進黨人士質疑使用何種身份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於臉書相挺馬英九,認為平常心看待就好。對此,柯文哲22日回應,法律基本原則是「無罪推定」,馬英九什麼都還沒做,怎麼會先將對方貼標籤?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柯文哲22日與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4名市議員,一同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馬英九將出訪中國大陸一事,柯文哲表示,法律上有個很基本原則叫「無罪推定」,馬英九什麼事都還沒做,就說是被收買、統戰等罵了一頓,「他什麼事都還沒做,何必這樣?」

柯文哲強調,自己的態度是依法行政,法律行就行,不行就不行,如果馬英九沒犯法就算了,「真的有問題再來罵,也還來得及,這是我的態度。」

至於馬英九此行對國民黨是否有加分?柯文哲認為,兩岸之間可以緩和一點是正面的,但選票短期考量或許有利、不利,這可以討論;然而就長遠而言,在中美之間尋求一個平衡、促進台海和平是對的,但怎麼做可達到台海和平目標則可討論,「一開始就先設定成壞人,但他(馬英九)都還沒做,怎麼先把他貼標籤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