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旅遊起飛!桃機準點率不到7成 楊偉甫:3月提升逾8成

▲▼桃機董事長楊偉甫(中)說明準點率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桃機董事長楊偉甫(中)說明準點率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際旅遊起飛,不過立委李昆澤公布桃機國際航線準點率,今年1月僅69.44%,質疑歡迎國際旅客來台,但準點率卻不到7成。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則表示,準點率受天候、俄烏戰爭繞道、地面作業等影響,3月準點率將可提升到8成。

國境開放,台灣今年力拼600萬國際旅客來台,立委李昆澤今(22日)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,桃園機場國際航線今年1月準點率僅69.44%,其中國籍航空65.54%,華航準點率68.68%、長榮準點率52.53%、星宇航空準點率77.95%,外籍航空準點率78.56%,且松山機場和小港機場準點率可到97%,我們歡迎國際旅客來台,但準點率不到7成,很難看,要求加強準點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表示,準點率受到天候、俄烏戰爭航線繞道,以及地面作業等影響,很多國際航線飛行時間比較長,舉例北美季風盛行,阻力比較大,每年11月、12月到1月準點率比較差。

楊偉甫表示,經平台分析後,對誤點發生原因、每家航空公司原因狀況等,都會一起討論提升準點率,今年2月準點率已提高到7成多,目標今年3月準點率要達到8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