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心血!全家「千萬存款」遭挪用 銀行拒賠:誰叫你沒經常查詢

▲▼全家千萬存款遭行長挪用 銀行拒賠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▲除了2008年第一筆本金外,後續存款紀綠均為偽造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李姓男子十多年間在南京市江寧郵政局岔路口支局,共存了243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76萬元),沒想到遭到該行原局長利用職務便利挪用。在該行長被逮捕並判刑後,受害人要求賠償竟被銀行拒絕。銀行方認為,客戶存錢後沒有經常查詢,應該承擔責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男表示,2008年,為幫時任江寧郵政局岔路口支局局長(後改名為郵儲江寧支行)時某寧完成業務指標,李男一家分別使用3個身分證在該銀行存入了13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。在之後的10年時間,為了幫時某寧完成業務,135萬元存款每年會連同當年利息一起再存入郵儲江寧支行。

存摺資訊顯示,2008年1月6日開戶後,3本存摺共計存入135萬元,之後每年12月至次年3月間,都有本金及利息的支取再存入紀錄。到2018年12月,3本存摺餘額共計243萬多元。

但沒想到,李男後來因家裡需用錢想取出時,才發現錢取不出來了。報警後發現,除第一筆存款資訊是真實的外,存摺上其他紀錄都是假的。

▲▼全家千萬存款遭行長挪用 銀行拒賠。(圖/翻攝自上游新聞)

為了要回存款,李男將郵儲江寧支行和時某寧都告上法庭。後來時某寧因挪用資金罪,2020年被判有期徒刑2年3個月,如今已刑滿出獄。郵儲江寧支行則被判須返還儲戶存款,不過銀行方卻認為原告沒有盡到審慎注意義務,因此不服再提上訴。目前,南京中院在二審時作出了發回重審的判定。

對於法院還要撤回再審的決定,李男相當不滿表示,「這是不是太荒謬了?4年等待的過程中,家中已經3位老人去世了,我們還有多少4年可以等?」一家人只希望法院可以盡速判決,還給他們公道。

針對上述事件,3月21日晚間,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發布聲明回應稱,「保護客戶資產安全,是我們的責任和天職。鑑於該案複雜、存在一些疑點,我方已提起上訴,現法院已發回重審。目前案件正在重審中,我們還不便向社會公布更多細節,也請大家多給予理解。請廣大公眾相信,我們一定尊法、守法。待案件終審判決後,我們將嚴格執行法院判決。我們始終以客戶為中心,依法合規經營,切實保護客戶的合法權益,並將以更加優質的服務回饋廣大客戶的厚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