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》村神擊出逆轉勝安打 全力享受打出最棒決賽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明日之星們如何鍛鍊成長,怎麼從挫折中破繭而出,一舉一動都受到眾人關注,他們的苦惱、拼勁、鬥志,也同樣能帶領整個隊伍、甚至整個運動一起向前。

● 文/Nothing but ISSUE

當大家都在稱讚大谷翔平好厲害的時候,只有「他」一個人一臉不服氣。

日本對墨西哥的經典賽一戰,從落後到追平,從被超前再到九局下半逆轉勝,比漫畫電影都還扯的劇情,卻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。勝利是一點一滴的累積,不過最大功臣當然是敲出逆轉安打的村上宗隆。

村神有多強? 以最年輕之姿榮獲「三冠王」

村上宗隆有多厲害?目前效力於日職東京養樂多燕子的他,在去年球季轟出破紀錄的56支全壘打(刷新1964年王貞治的紀錄)、134分打點(與第二名的牧秀悟、大山悠輔相差40分以上)、打擊率0.318,以22歲的最年輕之姿奪得「三冠王」殊榮。村上的日文唸作「むらかみ」(murakami),「上」(かみ)與「神」(かみ)發音相同,他的出色表現,也確實不愧於以「神」為名。恐怕是誰也沒想到,他在經典賽會打得那麼悶。

▲ 日本對墨西哥的經典賽一戰,從落後到追平,敲出逆轉安打的村上宗隆是最大功臣。(圖/翻攝自WBC粉絲團)

達比修有:村上不服輸的心態很重要

經典賽開打前,曾在名古屋安排了日本隊與中日龍的熱身賽,大谷翔平當然是注目焦點,就連在賽前熱身都扛出一隻分到球場最高的五樓席次的超大全壘打。日本球評高木豐的YouTube中,提到達比修有對村上宗隆的描述是這樣的:

其他選手看到大谷的揮棒,都一直說著好厲害、好強,但他看了看村上的表情,發現只有村上一個人表現出生氣、急躁的表情。在更之前野手聚會時,很多人都對村上說「你贏不了大谷啦」、「層次不一樣啦」,村上也很倔強地一直回嘴說「這也說不定啊」、「我不想輸啦」。

▲ 達比修有認為村上身為「三冠王」,能抱持著不服輸的心情很重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達比修有想,村上一定覺得在哪些方面自己能贏過大谷,他覺得村上身為「三冠王」,能抱持著這樣不服輸的心情很重要。等他與村上獨處時,村上的確坦言了感受到大谷的強大,接著則開始認真詢問身為兩人前輩的達比修有「該怎麼做?」然後從保健食品問到重訓菜單。錄影當下,達比修有也說:「今天村上也先跑去重訓了。」

不甘於屈居大谷之下 以不服輸心態帶領團隊一起向前

無論是哪一種運動項目,永遠都有新血注入,閃耀迷人的巨星們固然是帶給人夢想與希望的目標,明日之星們如何鍛鍊成長,怎麼從挫折中破繭而出,一舉一動都受到眾人關注,他們的苦惱、拼勁、鬥志,也同樣能帶領整個隊伍、甚至整個運動一起向前。

讓酸民甘願開集體道歉大會 栗山:我對村上有信心

村上宗隆這一系列的經典賽真的悶。從村神一路被網友們降級成村民,前四打席吃了三次三振,關鍵的逆轉安打,也終於讓大家能心甘情願地集體開道歉大會。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賽後採訪提到:「雖然最後打出去了,我想在他(村上)心中,一直覺得自己在給隊伍添麻煩,但他並不是那樣的打者,他是會讓世界感到驚奇的打者,我想在WBC中證明這件事,我對他有無可動搖的信心。」栗山說,他一直對村上說:「最後你會贏。」

大谷:村上的逆轉安打真的打得好!

賽後大谷翔平也說,他相信村上一定很苦悶,但村上比其他人都要更多次地揮棒,並相信一定會擊中。大谷相信自己只要上壘,一定可以得到一分,接下來的兩個人(吉田、村上),一定會打出去,村上最後那隻逆轉安打「真的打得很好」。

▲ 大谷翔平與村上宗隆合照 。(圖/翻攝自大谷翔平IG)

村上:全力享受 打出一場最棒的決賽

那麼本人怎麼說呢?跟教練與前輩猜的一樣,村上還在苦惱。不過,「被三振了很多次,覺得很懊悔,但因為整個隊伍團結,所以能得勝。能夠回覆大家的期待真是太好了。」至於22日的決賽呢?他說:「要全力享受,打出一場最棒的決賽。」

3月22日將是一場有世界級球星聚集,有逆襲後的明日之星,有許多懷抱信賴、團結與全力享受信念的熱血之心,互相拼搏的巔峰決戰,緻密球風與剽悍陣容由誰稱霸?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。

熱門點閱》

►經典賽》大谷有望一一擊敗天使隊友奪冠 打擊投手雙棲的二刀流奇蹟

►經典賽》世代交替戰力年輕化 中華隊大有可為

►經典賽》建立運動產業系統 而不是幾場比賽成績

►經典賽》經典女孩驚艷全世界 全場一致Team Taiwan

● 本文獲授權,轉載自「Nothing but ISSUE」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