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32萬人「登記入帳6000元」 1分鐘就OK!鄉民嗨:順到爆炸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今起開放「登記入帳」,民眾要備妥身分證字號、銀行帳號與健保卡卡號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身分證尾數「0跟1」的民眾,今(22)日可上網「登記入帳」6000元了!就有網友實測登記入帳,網站居然完全不卡,且1分鐘就登記完成,讓原PO直呼「 早知道應該可以多開放幾個尾數一起登記啊!」文章引發討論,有網友笑酸「這種系統還會卡就是真的廢了!」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自己就是身分證尾數「0」的人,於是一早上網站登記入帳,讓原PO感到意外的是,短短1分鐘就登記完成了,「一丁點的Lag都沒有,順到爆炸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也直言「這就是IT大臣的功力嗎? 令人激賞! 早知道應該可以多開放幾個尾數一起登記啊!」

文章引發網友熱議,「超爽尾數0!真的很順」、「都已經分流了,只有1/5的人還不順就廢到笑」、「還滿順的」、「這種系統還會卡就是真的廢了」、「不然以為幹嘛分流」、「根本不會卡」、「小弟1號已登記」、「ATM領就好了,登記幹嘛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分享,他是10點上網申請「登記入帳」,網站依舊非常順暢,且已登記人數來到32萬8198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6000元領取懶人包,管道有5種,不過直接入帳、造冊發放「有限特定族群」

1.直接入帳:領有勞保年金、國民年金、老農津貼、勞退、身障補助、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不須登記,直接匯入帳戶。

2.造冊發放: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、台東縣金峰鄉由當地派出所或者分駐所造冊發放。

3.登記入帳:民眾可到政府官網6000元專區上登記,登記入帳則是在3月22日早上8點開放登記,手機、平板、電腦都可以操作,今日身分證尾數0、1可先領。

4.ATM領現:除了財政部規劃的8家公股行庫(台銀、土銀、合庫、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兆豐銀行、台企銀)之外,也納入國泰世華銀、中信銀、中華郵政、台新銀,總計提供領現的ATM銀行有12家,台數是2萬4922台。

5.郵局領現:直接臨櫃即可。


▲▼  6000元登記入帳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實測登記入帳超順暢。(圖/翻攝官網)

登記入帳部分,從今22日開放登記,前5天也就是到3月26日會採「身分證或居留證字號」尾數分流制,28日起開放查詢資料檢核結果,可登記的身分證、居留證號尾數字號如下:

3月22日:0、1

3月23日:2、3

3月24日:4、5

3月25日:6、7

3月26日:8、9

4個步驟超簡單:打開「6000.gov.tw」官網點選登記入帳→輸入本人/代領人身分證字號及金融機構帳號、發放對象健保卡號→確認資料無誤後點選「確認送出」→登記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