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岸田會澤倫斯基 承諾追加5億美元援烏!親邀視訊參與G7峰會

▲▼ 岸田文雄與澤倫斯基在基輔會晤,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 岸田文雄與澤倫斯基舉行聯合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基輔,當地21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,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,譴責俄羅斯非法侵略行為。岸田也宣布,日本將額外向烏國提供合計5億美元的軍事及能源支援,並邀請澤倫斯基視訊參與5月廣島G7峰會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岸田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將透過北約(NATO)信託基金,追加支援烏克蘭約3000萬美元的無殺傷性裝備,並無償提供4.7億美元能源援助。

岸田是最後一位訪烏的七國集團(G7)成員國領袖,日本今年也是G7輪值主席國,5月將於廣島主辦G7峰會,並邀請澤倫斯基視訊與會。他在記者會上說明,為表達日本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連帶感,才會設法在峰會以前到訪,將與烏克蘭攜手同行直到恢復和平。

澤倫斯基大讚岸田是國際秩序堅定的捍衛者,感謝他在日本作為G7主席國及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期間到訪,也已同意視訊參加峰會。

他們強烈譴責俄羅斯非法且不正義的侵略行為,反對任何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。澤倫斯基也表示,希望G7峰會能將如何因應俄國核武威脅、佔據核電廠等納入議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