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水人5個月內3度飲酒!最重可停照2年 王國材下令今起全面酒測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「現代東京輪HYUNDAI TOKYO 」3月20日上午入港撞擊高雄港碼頭,引水人事後被驗出酒精反應,且是5個月內第3次,已是累犯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2日)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表示,航港局已展開海事調查,2周內將有結果,朝依法停止其執照3個月到2年進行,另今天起行政上將要求引水人領航前都要酒測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,引水人在高雄港77碼頭造成碰撞,航港局已經展開海事調查,2周內會有調查結果,會根據《引水法》38條規範,停止其執照3個月到2年,目前朝這方向進行。

王國材指出,過去引水人並不是駕駛船,引水人搭乘小船並透過爬升梯到貨輪、客輪上方,引導船長進港,過去沒有酒駕規範,從今天開始,將先從行政上要求,引水人領航前都要酒測,另外針對《引水人管理規則》,航港局要修法,把領航前酒測做為工作上崗一部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