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中超暖老闆娘」:我來處理! 醫曝感人行為

(圖/翻攝杜承哲臉書)

▲老闆直接幫員工簽手術同意書。(圖/翻攝杜承哲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分享一名患者「連枷胸」得插管,結果患者的老闆和老闆娘「暖到不要不要的」,直接講「我來處理」,幫忙付員工的開刀費用,讓他直呼很感動。許多人則說,其實傳統產業不少這樣的老闆。

杜承哲21日在臉書說,該患者平常就是愛喝兩杯,這次晚上出去,一樣是醉茫茫回到宿舍,他的室友們也是工人,一開始也不覺得奇怪,結果老兄半夜酒醒,發現自己右胸痛到不行!吵醒夥伴們,才趕快把他架來醫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杜承哲表示,一看影像,右側肋骨竟然前前後後斷了11處,左邊也斷了3處,整個右胸向內凹陷,不知道是出了車禍還是被棍棒敲打,胸腔內也累積將近1公升出血,情況十分嚴重,患者在加護病房還沒過幾小時,當然就喘不過氣,一下子就被插管。

杜承哲指出,有義氣的朋友們隔天又吱吱喳喳來到醫院,他才知道這老兄獨居已久,沒有家人也沒有保險和存款;感謝健保署,在去年7月已將他的這個診斷「連枷胸」,納入健保給付範圍,但給付上限是3片固定用的骨板,不過,患者需要手術的部分右側就有8處,金額還有很大的落差!

▼患者緊急動手術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病房,醫院,動手術,開刀,病人,急診,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杜承哲說,「我正在煩惱,他的夥伴們(也是同事)突然說:『老闆娘說她來處理!』我很驚訝也半信半疑,想說真有這麼好的頭家嗎?還真的,我解釋手術和醫療費用,老闆一口答應,後續也爽快地來簽同意書。」

杜承哲提到,見到一面的時候,果然覺得老闆娘處事果決,很阿莎力,也非常進入狀況;貪杯的老兄經歷兩次手術,10幾天的住院就出院,精神、食慾都不錯,滿口答應說「現在滴酒不沾了」,恢復得像是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。

杜承哲表示,患者回診的時候,再問對方一次「你到底記不記得那天晚上發生什麼」;對方搖搖頭,「我真的想不起來」;他回:「不要緊,你需要記得的也只有一件事:『這麼好的老闆,你很難再遇到了』!」

杜承哲感動直呼,「在台灣,強迫人超時工作、讓你的薪水上繳公積金、非要看到你血尿不可的老闆已經夠多了。能親身參與這樣的故事,我很感動。」

對此,有網友說,「傳產的老闆很多都這種個性,我之前手術住院時也有看到類似的狀況。隔壁床的病患,他的老闆來探視他,跟他說不用擔心錢的問題,要他好好休養。出院那天,老闆派人來幫他付清所有醫療費用,但多少錢,我就不知道了。」另一人也留言,「其實傳產不少這樣的老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