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月底過境美國 白宮:中國沒理由過度反應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月底將再次過境美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

總統蔡英文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,並過境美國。對此,白宮表示,中國沒有理由對此過度反應,甚至不應對此反應。白宮也強調,沒有淡化蔡總統過境美國一事,因為並不罕見,過去就曾有過。

總統府宣布,蔡總統將展開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,此行將於29日啟程,同日抵達美國紐約過境,再依序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友邦進行交流訪問,返程時於美國洛杉磯過境,並於4月7日回到台灣,全程為期10天9夜。

對於蔡總統將過境美國,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今天在例行簡報回應時表示,台灣總統過境美國並不罕見,蔡總統已經過境美國6次,這是非官方的個人行程。

至於是否與美國官員會晤,柯比表示,在過去的過境中,與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會晤並不罕見。

媒體再追問蔡總統過境行程時提到美方想要淡化蔡總統過境,柯比澄清,「沒有淡化」,過境並不罕見,過去曾經發生,「這不是淡化,而是事實」。

問及是否擔憂中國的反應時,柯比表示,中國沒有理由反應過度,沒有理由對此反應,這是司空見慣的事,以前發生過,很可能會再次發生,這是「個人且非官方的」,中國沒有理由對此回應,「一切如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