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恐影片曝!阿富汗6.5強震3死150傷 2.85億人有感搖晃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東北部發生規模6.5地震,震央東鄰巴基斯坦與塔吉克邊境,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人死亡,巴基斯坦境內則有一名兒童因此死亡,另有150人受傷。

▲▼阿富汗強震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阿富汗強震,整個中亞和印度都有感。(圖/翻攝推特)

路透社報導,此次震央位於興都庫什(Hindukush)地區的朱爾姆(Jurm)東南偏南 40 公里處,震源深度194公里,屬於中層地震。

一名小女童被家中倒塌的牆面壓倒不幸罹難,巴基斯坦北部史瓦特區(Swat)還有150人受傷,當地醫院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阿富汗官方公布,東部省分拉格曼2人罹難。

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(EMSC)指出,此次地震不僅巴基斯坦、印度有感,中亞國家烏茲別克、塔吉克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、土庫曼也能感受到震動,此次地震在該區域約1000公里範圍內,共2.85億人搖晃有感。

南亞大部分地區地震活躍,因為印度板塊正在往北持續推入歐亞板塊,阿富汗大型地震發生頻率高,去年東部規模6.1地震,釀成1000多人死亡。

目前本次地震傷亡人數仍未確定,部分偏遠鄉村抵達困難,在沒有網路和手機的情況下也難以聯繫,需要進一步確認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