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K徵文書助理「找不到正常人」 她曝昔日奇葩員工:讓我大開眼界

▲頭痛,上班,崩潰,厭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40K請文職助理徵不到正常人,她曝昔日奇葩員工嘆「讓我大開眼界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資料,2021年大學新鮮人起薪平均約在31K。有一名女網友埋怨,自己公司近日要招募1名文職助理,明明已開出了40K至42K高起薪,結果竟徵不到正常人,工作時對上級不禮貌,又對工作內容討價還價,讓她直呼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」。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的公司日前招募秘書(文職助理),月領40K至42K,月休八天,工作內容包含「客戶服務、客訴處理、文件處理、主管交辦事項」等,「40K以文職秘書、助理來看,已經不算低薪了吧,但是請來的人對上級不禮貌,對工作內容討價還價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感嘆,明明工作項目中就有寫清楚,除了職位本身的職責外,還要處理主管交辦事項,結果對方就是會討價還價、斤斤計較,寧願花時間爭辯「交辦事項」算不算職務內的工作,也不願意花一點點的時間做工作,「最後這個人當然是換掉了,可是被公司面試完後進來的人,態度這樣的新人大有人在」。

原PO指出,都說最近2年疫情嚴重,許多人都找不到工作,但她這2年面試許多人後,反而覺得來面試的人都怪怪的,「為什麼都面試不到態度正常禮貌的求職者」、「就我的經驗來看,根本已經不是薪水問題,而是台灣生育率低、高階人才流失嚴重,導致以前的中階人才往高階去,低階的人才往上走,而低階的人才之所以低階,就是因為他們工作態度有問題」。

原PO最後說,「有時候並不是我們慣主管或是我們奴,而是有些主管交辦的事項,學會了就是你的,你學會了,可能就是未來比同事升遷快的原因」、「我覺得應該是要分辨,給你的任務究竟是單純推無聊工作給你,還是你學會了對自己有益處,而不是只知道爭,那種感覺給人很不舒服」。

▲▼40K請文職助理竟徵不到「正常人」!主管:大開眼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有網友認為,如果每次都招到怪怪的人,應該要先檢討自己找人面試的能力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,「這種事是相對的,員工沒本事找更好的,公司也沒本事開更高,活該配在一起,然後互相抱怨」、「如果每次都招到這種的,要先檢討自己找人面試的能力吧,怎麼會開地圖砲檢討所有求職者」、「我覺得有時候,是人資不會找人,以前待一家公司,HR簡直怪人開發機,面試官也是不懂操作的人,就連續找了好多個都很怪的人來」。

也有許多人認同原PO,「真的一堆人沒能力,又怨天尤人」、「真的,現在的風向好像對工作認真負責變成就是奴,然後瘋狂嫌自己低薪」、「看了這篇好舒爽喔,的確不可否認有慣老闆爛主管,但在職場待了好幾年、看了不少新人的我來說,近年魔幻態度的新人真的越來越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