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美福大火撤罰!藍營議員批裁罰是假 綠營立委反擊「惡意抹黑」

▲美福大火撤罰!藍綠議員批裁罰是假,湯蕙禎反擊「惡意抹黑」

▲美福大火撤罰!藍綠議員批裁罰是假,湯蕙禎反擊「惡意抹黑」。(圖/擷取自湯蕙禎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湯蕙禎21日表示,去年3月,蘆竹區美福倉儲發生大火,悶燒10多天,廠內生肉、海鮮腐爛造成惡臭飄散近40天,引發民怨,鄭文燦市府團隊、環保局災後分別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、空氣污染防制法分罰100萬元、500萬元,但美福提起上訴,環保署認為如有人為疏失始能裁罰,而將原處分撤銷。

環保署訴願委員會去年9月,以空污法必須證明人為疏失為才能處罰,撤銷桃園市環保局的罰款處分,而桃園市消防局的火災鑑定報告出爐,證實為電氣火災,桃園市環保局收到環保署「撤銷原處分」後,立刻根據火災鑑定報告,認定美福倉儲仍有人為疏失,必須負責,在10月份再次開出500萬元罰單。

針對有議員指稱,鄭文燦市長任內「隻字不提」、「一切都是假,美福不用罰」和「消極舉證,維護財團利益」等,湯蕙禎認為這是不折不扣惡質且惡劣的抹黑,事實上鄭文燦市長任內連續對美福倉儲重罰兩次500萬元,無疑是展現市府維護環境、保護鄉親的立場。

湯蕙禎說,現今藍營企圖以去年九合一選戰的烏賊戰法,繼續以無賴的方式嘗試打贏2024大選,如此「假話說久變成真」的惡劣行為,相信鄉親們是自有公評,也請藍營自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