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評人協會獎/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奪最佳影片 陳潔瑤拿兩獎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「台灣影評人協會獎」,經過二月的初選與三月的決選,近日開出最佳影片,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本、最佳男演員、最佳女演員與特別表揚等六個獎項,最佳影片由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獲得。

▲▼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。(圖/傳影提供)

▲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。(圖/傳影提供)

在最佳影片獎項,《神人之家》與《哈勇家》的成就得到評審的一致肯定。投票過程勢均力敵,甚至一度考慮讓這兩部片並列得獎:然而在最後一輪表決中,《神人之家》以一票之差勝出。《哈勇家》則得到最佳導演與最佳編劇兩獎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哈勇家》導演陳潔瑤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《哈勇家》導演陳潔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最佳女演員部分共有五人六席同時競爭,其中以《小藍》與《該死的阿修羅》雙料入圍的王渝萱,在第一輪的投票中就已經領先,兩者也是票數相當,自己跟自己對打,評審再度考慮「雙黃蛋」的可能性(即一人拿兩個女主角獎)。而王渝萱在《小藍》的演出太驚艷,經過最終表決,最佳女演員獎頒給《小藍》。《一家子而咕咕叫》的游安順,則以壓倒性的票數順利通過,獲得最佳男演員獎。

▲▼《小藍》王渝萱。(圖/奇葩娛樂提供)

▲《小藍》王渝萱。(圖/奇葩娛樂提供)

特別表揚獎的決選,聚焦在《我心我行》《素還真》、《咒》三部片。影評人朱哲輝認為恐怖片《咒》在各個層面的表現非常突出,值得被提出來。經過最終決議,《咒》的美術設計為最高票,獲選「特別表揚獎」。而上一年協會獎的「特別表揚獎」也是由恐怖電影《哭悲》的視覺效果所獲得,反映出台灣電影的恐怖類型,激發出的美學創作力。

▲▼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游安順哭戲哭到沒眼淚差點崩潰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▲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游安順哭戲哭到沒眼淚差點崩潰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今年度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各項獎項,在決選階段時,51位影評人會員當中共有28位出席與會,評選過程討論熱烈。實體會議從預先線上表單統計全體會員投票的5席入圍名單(最佳女演員6席)中,並經過第二輪投票討論決選出優勝者。

「台灣影評人協會獎」得獎名單

最佳影片
《神人之家》

最佳導演
陳潔瑤《哈勇家》

最佳劇本
陳潔瑤,謝惠菁《哈勇家》

最佳女演員
王渝萱《小藍》

最佳男演員
游安順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

特別表揚
美術設計:陳若宇《咒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