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台中大停水」中興大學宿舍不供洗澡 小學生上廁所臭了再沖水

▲中興大學,高等教育,進出校園,行人,安全,交通,疫情,口罩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中大停水,中興大學宿舍不提供洗澡。(資料照/記者謝婷婷攝)

文/中央社

台中市7行政區今天起停水47小時,在停水區的學生多少也感受停水影響,有太平區的國小暫時關閉飲水機,而興大有些宿舍因水塔容量較小,住宿生需要到其他宿舍洗澡。

台中市7個行政區從21日上午10時起到23日上午9時停水47小時,包括北屯區、太平區及南區都位於停水範圍內,雖然學校都事先採取因應措施,但學生仍多少感受到停水的不便。

也在停水區內的國立中興大學學務處以文字訊息指出,興大台中校區3大宿舍區都備有水塔,停水期間暫仍供水。如有任一宿舍區水塔用罄,將開放其他宿舍區衛浴設備供住宿生使用。而在停水之前,宿舍已提早公告停水訊息,請住宿生提前儲水,節約用水。

目前就讀大四的興大郭姓住宿生告訴中央社記者,事前都在公布欄得知停水的訊息,目前宿舍內上廁所的沖水及洗手台的盥洗都有供水,但洗衣機暫時不能使用。

▲▼有網友闖台中一處公園的公廁解放,結果發現環境竟像「鬼屋」;台中市政府駁斥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▲台中停水47小時,有小學老師要學生上廁所時「有臭味再沖水」。(圖/資料照)

郭姓學生指出,他住的宿舍是興大二村,因為水塔比較小,為了能保留供水提供上廁所及洗手台使用,所以洗澡要到另外的男生宿舍,只有這點比較不方便,但因是配合台水工程需要才停水,暫時的不便,他還可以接受。

而在小學部分,北屯區軍功國小五年級劉姓女學生表示,老師要他們在洗餐具時水關小一點,上廁所時不要每次都沖水,有臭味時再沖,但還是有水可以洗手。

太平區新光國小三年級的辜姓男童則表示,學校廁所用水正常,但飲水機關閉,所以要從家裡帶水到校飲用,不過,班導師有準備礦泉水,如果沒有帶水,也有礦泉水可以使用。他也說,下課後發現很多小吃店都沒營業,跟媽媽找了很久才買到晚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