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女宿「天花板崩落」砸傷2人!女學生嚇到靠牆 台大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大學女三舍4樓的天花板無預警大面積掉落,鋼筋、水泥外露,導致兩名女學生受傷,有女學生將現場畫面PO網而引起討論。對此,台大21日證實確有其事,表示女三舍屋齡已40年,目前已緊急連絡廠商維修,預計本周完成。

▲▼台大女宿「天花板崩落」砸傷2人!女學生嚇到靠牆 台大回應了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台大女三舍4樓浴室的天花板無預警崩落,導致2人受傷。(圖/翻攝Dc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台大女學生21日發文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她凌晨1時49分跟女室友都躺在床上時,聽到外面突然發出巨響,讓大家瞬間嚇醒,並於文末附上宿舍內的畫面,「會不會太扯?另,希望受傷的同學好好擦藥睡個好覺」。

畫面顯示,女三舍4樓浴室的天花板大面積脫落,管線、鋼架垂落及水泥天花外露;落下的天畫板部分卡在浴室隔間上,部分墜落地面,一旁的女大生被嚇到靠著牆壁摀著嘴巴,不敢置信剛剛發生了甚麼事。

▲▼台大女宿「天花板崩落」砸傷2人!女學生嚇到靠牆 台大回應了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許多女大生凌晨被嚇醒。(圖/翻攝Dcard)

對此,台大指出,女三舍已有40年歷史,上次整修是2009年,初判天花板墜落是固定的鐵線被侵蝕所致,目前已聯繫廠商,會勘後將封鎖現場並進行維修拆除工程。

台大表示,有兩名學生因天花板墜落而受到輕傷,但傷勢不需就醫,校方將持續關懷學生的身心情況及賠償事宜,4樓學生暫時改用3樓浴室沐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