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烏克蘭外交部:日本首相已抵達基輔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澤帕爾(Emine Dzheppar)在推特上公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抵達基輔的照片,並且表示,作為「歷史性訪問」的一部分,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。

▲▼日本首相案田文雄抵達基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EmineDzheppar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基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EmineDzheppar,下同)

澤帕爾推特上發文指出,烏克蘭很高興歡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這次歷史性的訪問是烏克蘭和日本團結、強而有力合作的象徵。

▲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基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EmineDzheppar)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指出,岸田文雄原訂21日下午要啟程從印度返日,然而根據多名政府內部人士透露,岸田稍早已經離開印度,前往烏克蘭。

▲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基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EmineDzheppar)

岸田今早也被《日本放送協會》記者目擊到,在波蘭搭乘火車的身影。日本自太平洋戰爭後,從未有現任首相造訪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或地區,而這也是俄烏戰爭爆發後,日本首相首次訪烏克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