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主任宋濤見台灣商總  許舒博促農產品、食品加速開放

▲▼      商總,宋濤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在釣魚台國賓館高規格接待許舒博一行人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國台辦主任宋濤今(21)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,接見了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一行人。宋濤表示,很樂意能借此機會聽取大家對發展的兩岸關係,來維護台海和平。許舒博指出,儘管兩岸有不同的聲音,但交流不可能中斷,希望能夠啟動交流。

▲▼      商總,宋濤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許舒博(左)與宋濤(右)對話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宋濤今日是首次接見台灣工商團體,亦是首次與台媒會面,在各自發言後,一行人進行閉門會談。除了許舒博外,台灣方面出席的還有商總理事長,包括中藥商全聯會理事長馬逸才、玉宗公司李聖聰、喬盟負責人王權宏等人。

宋濤先是向商總一行表示歡迎,接著指出,中央台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的精神,順應兩岸同胞要和平、要發展、要交流合作的意願,促進交流。

宋濤稱,這次商總代表團來大陸,相信此次參訪會為兩岸開好頭,「我知道商團長期以來堅持九二共識,促進祖國經濟建設發展,也做很多有利的事,對此表示高度肯定,對發展兩岸關係台海和平的建議。」

許舒博則指出,兩岸雖然有不同的聲音,但交流是不可能中斷,此次來希望能夠啟動交流,尤其是經貿層面,大陸和台灣相互依存,「你斷了很多的事情就不能做,我們希望能保持正常的交流,尤其宋主任上來(就任)以後,我們寄予非常大的厚望,希望能夠有更大的發展。」

許舒博接著重申此番訴求,希望大陸方面能加速開放農產品、食品、金融等領域。

▲▼      商總,宋濤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宋濤和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據悉,許舒博一行人預計在大陸停留1周左右,除了與當地台商座談之外,也預計將拜訪國台辦、證監會、保監會、銀監會及農業單位等。

商總此行將以「重啟會談,恢復交流」為目標,並聚焦5大議題,分別是「重啟兩岸觀光文化旅遊」、「重啟進口農漁特產品」、「協助食品加工業排除困難」、「重啟金融會談,協助金融產業加速佈局」、「爭取台灣優良老店比照大陸老字號得到相同待遇與支持」。

除商總外,全國工業總會也預計在4月中旬由理事長苗豐強率團訪問北京及江蘇,同樣約停留1周,也預計拜訪國台辦、當地台商、民間團體等單位。

三三會及工商協進會則預計在5月下旬一起前往大陸訪問。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先前指出,預計將前往南京、無錫、淮安、鹽城、崑山等拜訪台辦及台商協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