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行吵歸剛!深夜催油門+打麻將 鄰居吞藥才能睡「布條夾擊」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上一間機車行遭指控是噪音惡鄰,附近鄰居表示,該機車行專營改裝或是道路救援,半夜就會不斷催油門,還有許多「友人」聚集打麻將、訕笑,加上音樂連續轟炸1年5個月,附近住戶無法睡覺,甚至要靠藥物才能入眠。經由警方、里長、議員溝通也無效,隔壁2戶鄰居掛上布條「夾擊」,控訴「擾鄰無法無天」。該機車行唐姓老闆坦承擾鄰,也強調以後都會淨空,晚上9點後也不再營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東區一間機車行遭控噪音轟炸1年多,附近鄰居遭到長期精神折磨,溝通無效後掛布條抗議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隔壁鄰居何先生在網路上發文指出,該機車行天天噪音、空污以及嘻笑三字經叫罵,而且總是從傍晚5點一路到隔天天亮,經過1年5個月的「精神折磨」,附近鄰居都早已受不了。何先生解釋,該處大多都是老宅,居民住在這邊都50多年以上,機車行來承租此屋1年多以來,幾乎是天天吵鬧到深夜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機車行左右住宅都嚴重受到影響,每天深夜都不得安心入眠,時常會被訕笑、打麻將以及催油門聲音吵醒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何先生控訴,除了吵雜、罵三字經等等,晚上人多時,還會將車直接停到他們家騎樓內擋住出入口,地上更是留下菸蒂、檳榔渣,附近居民只能自行清掃,也常常會有「噪音豪車」停整排,將車輛停在別人家門口,一停就是3天,導致其他住戶無法出入,相當困擾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民眾拿畫面指稱,凌晨3點機車行還在催油門測試,附近住戶門前也常常遭「噪音豪車」停滿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另一戶鄰居表示,對方時常放「重低音」音樂,聲音就從左邊不斷傳來,就連自家右側的另一戶鄰居也聽得到,還曾誤會是自家放的,向他們抗議,結果澄清後才知道是機車行深夜傳出的噪音,可見聲音有多大。老闆娘透露,夫妻倆因為對方刻意催油門,空污都不斷往屋內跑,吃飯也沒辦法安心吃,晚上更是常常打麻將、嬉鬧,就連報警也沒有用,警察來了之後會安靜一下子,但不久又「變本加厲」,就像是在挑釁一般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該機車行跟附近住家都是老宅,隔音效果較差,容易互相影響,其中隔壁住戶甚至要吞藥才能入眠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老闆娘表示,曾經找過里長、議員以及警察,結果通通無效,加上噪音很難蒐證,手機錄的跟實際聽到又不同,此外,對方疑似會看監視器,只要警察來了就馬上關燈,但是噪音持續,警察走了之後更加肆意妄為,還曾目睹警察還沒下車,機車行老闆就衝出來「迎接」向員警表示「知道了」,足見問題早就相當久了。

《ETtoday》記者今日實際前往現場,發現有環保局人員前來,在該處架設儀器監測,環保局人員證實是接獲民眾投訴前來,現場有分貝計、監視器等等,預計在此測量24到48小時,後續將依照蒐證處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今日現場有環保局人員前往,架設儀器監測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機車行唐姓老闆拉下鐵門,僅透過電話表示,鄰居確曾多次告誡,也坦承確實吵到附近鄰居,因此往後不再會有人員在此處聚集,都會淨空,且晚上9點後不再營業,會改善。至於是否有人在此處打麻將到深夜?唐姓老闆否認,表示沒有打牌,單純聊天嬉鬧,偶爾也會有客人或是不認識友人前來,聲音才會比較大聲。

第三分局警方表示,東區自由路三段機車維修業者深夜喧囂擾民案,111年接獲民眾報案後,即就妨害公眾安寧部分,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究辦,民眾反應維修機車造成空氣汙染等情形,警方也持續通報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,亦將加強周邊巡邏,如再有發現妨害公眾安寧或其他不法情事,續依法究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