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龍舟天菜」墜坑亡!母提5200萬國賠 張善政回應了

▲▼龍舟天菜墜坑亡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文/中央社

亞洲運動會龍舟金牌國手陳俞安摔進污水下水道工作井身亡,陳俞安父母提國家賠償;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,如果檢調認定責任歸屬在BOT廠商,桃園市政府會要求廠商負責。

陳俞安2月16日騎車時,意外摔進桃市府水務局委外施作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工程工作井身亡,陳俞安的父母稍早舉行記者會,以桃市府未善盡督導責任等,請求賠償新台幣5200萬餘元。

▲▼       龍舟天菜陳俞安墜坑喪命,母親將提國家賠償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陳俞安母親將提國家賠償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張善政上午在桃園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已要求BOT廠商日鼎公司配合檢察官調查、釐清責任歸屬。責任歸屬如果在廠商,市府絕對要求廠商負責任。

水務局長劉振宇告訴中央社記者,尊重家屬訴求、全力協助,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,正在釐清水務局與BOT廠商間責任關係,後續會判定責任歸屬。

▲▼      龍舟天菜陳俞安機車照       。(圖/翻攝陳俞安母親臉書)

▲陳俞安母親拿出機車照,要求相關單位給真相。(圖/翻攝陳俞安母親臉書)

劉振宇說,如果國賠成立,「會負起責任、不會迴避」,為避免冗長司法程序,也會和家屬協商金額,而向BOT廠商代位求償也是選項,會盡量配合,讓家屬獲賠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